2021年1月1日 星期五

寫在一個剛開始的2021年的第一日

 剛過去的2020年,是一個非常之差的一年~混亂及疫情籠罩著的一年!

這年由2月頭開始,香港便給上天恨恨的拋棄~疫情不斷爆發,由最初的幾個人感染,到今日有八千七百多人感染,垃圾政府一次又一次的闖禍,但沒有一次是給取教訓的~第一波由武漢湖北傳入,第二波由鑽石公主傳入,第三波由外地及海員傳入,第四波由尼泊爾傳入,但沒有好好截斷源頭,這不單止,香港還史無前例的停了所有活動(當年沙士都沒有大陣仗)~圖書館~停,六合彩~停!堂食禁晚市、限聚令由八個人減至二人,學校盆菜宴因此再度停辦(2019年亦因為反修例行動因停辦😡😡😡)、多個活動都取消~明愛樂晴軒的新年春銘、我們屋邨搞的盆菜宴、媽媽的一個好朋友馬姨姨所屬的婦女團體於三月所搞的五十週年晚會亦告取消。港姐李芷晴、邵珮詩、蘇韻姿、鄧卓殷及王卓淇的生日派對亦不能舉行;女明星陳婉婷本來想在新年期間想搞新年暨生日派對,但都告吹。而我們家每年的冬至聚會亦不可以在外面吃,更甚的是三姨、三姨丈及叔叔更加不能來我家一起做冬。

除此之外,和媽媽的感情差了,由二月頭開始,除了五、六月疫情最平淡的日子外,兩母女便經常為此而吵架,一來,因為疫情嚴重關係,媽媽而很多地方不准我去,二來,吵架的另一個原因是因為這邨的居民有很多人不戴口罩(法例規定出街要帶口罩的,而我不喜歡戴都不能倖免),但可惜這邨的保安經常都不盡忠職守,見到沒戴口罩或沒戴好口罩的人入來,也不叫他們戴口罩!我當然要大罵那些保安,媽媽知道後就話我多事,但她有否想過,如果因為這些沒公德心的人而令到我們住的屋邨變咗疫邨,就大獲了。

講完疫情,還有很多不開心的事要回顧~今年走了很多明星及名人。最慘的是梁潔華、林子博的太太、劉志榮的太太、錢國偉及曾偉權,尤其係梁潔華及林子博的太太,因為她們的病十分辛苦。

不捨得當然還有季節飾演媽打鄧碧雲的弟弟奸國舅的演員~譚炳文,自細看他的劇集或節目長大的,如歡樂今宵及季節等

而至於我,今年亦不好過(但有好嘢的)。首先是ig(Instagram)在7月31日時,被人hack了,個頭像是三盒iPhone 11pro的盒子的相,而不是我和姨姨的相,更甚四月至剛剛的相全唔見咗,

另一件最令我深刻的事,就是:家居意外 ~ 被鍋蓋揼倒腳!那日煮早餐時,發現洗碗盆及煤氣爐旁邊有很多曱甴,於是,便把鑊連鑊搬去洗碗盆那邊,然後把曱甴放進爐裡,誰知太重,嘭一聲,鑊蓋連隨滑下,揼著我的大腿! 雖然沒流血,但啲皮就括損咗,後來更起了一隻雞蛋咁!

另外當然是夢見我爸爸(我好憎他),更甚的是夢見他的靈位!

講完不開心的事,但都有開心的事要回顧~第一件事要回顧的是我的Facebook 有五位名人加了我做好友,包括~DJ車淑梅、汪明荃、2000年港姐亞軍簡佩堅、寶珮如及2018年落選港姐工藤佑采,好開心。

還有一件開心事,就是我在陳婉婷的一個好朋友開新店攪的抽獎活動中了獎,抽到了日本A5和牛。

另外。今年派一萬元,我亦換了新的iPhone。而有影迷更替鄧碧雲出了一本書,我當然買喇!

此外,今年中了三次六合彩,有一次更中了兩條,共80元。

雖然疫情嚴峻,媽媽不准我出遠地方,但疫情媛和時,媽媽則是准我出外,剛剛有好幾個節目宣傳,便去影合照。而年頭未有疫情時,則參加了蘇韻姿的粉絲聚會及第一次看心晴行動在馬鞍山搞的慈善活動,亦和林建明合照。

另外,疫情嚴重底下,發掘了我一個勁大的興趣~就是計數,尤其是小學生的數,由疫情至今,已買了很多本來做,而有些是我小學老師沒教過的,令我更懷念小學的時候。還有一個經驗,就是多了去順豐取貨。

另外一樣要感恩的,就是媽媽找回我幼稚園及小學時的成績表及畢業證書。

好了,回顧完畢,便要寫對2021年的期望及願望 ~首先大前提是疫情快走,因為好氣餒,另外,特朗誦要贏呀,我和媽媽和二姨都想他勝出。

另一個願望是自從前年(2018年)三同尾去過瑪利諾修院小學部參觀(開放日)後,我便迷了那套冬季校服(尤其係花恤衫),很想擁有,於是希望在carousel bit了三件最大碼的,然後便可以請媽媽替我三件裁成一件就好了。

最後幾個願望,是希望可以和多些港姐/明星合照,希望余綺霞的姊姊會回港探我們,最後祝願香港所有人身體健康、疫情快離開!

願神繼續帶領我和媽媽以信心和盼望迎接202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