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月1日 星期六

2021年的終結

很久很久沒有在這個blog去發表大長篇的文章。

不知何時開始,沒有心思長篇大論地寫感言。2019年、2020年及2021年怱怱地過去了,這三年對香港人來說,一點也不容易過。這香港一日一日變了,香港正面臨再一次的移民潮,不過今次是真真實實的逃難 — 香港人親眼看見威脅是如此真實和逼近眉睫。想不到2021年。很多人都選擇移民:跟我的明愛社工譚姑娘七月亦全家移民英國;藝員林子博因為喪妻,於是便帶了他一對寶貝仔女移民英國。離開傷心地!就連blogger《遠近慈明》的家庭都決定離開。

這一年,講得最多的應該是「咁都得?」、「點解會咁㗎?」、「個天是否咁憎恨香港?」及「是否世界末日?」(再加看完疫情新聞後內心湧現的想殺死林鄭的說話)。2020及2021年為我們帶來了不正常的生活模式,漸漸,這個生活模式變成了我們的新正常,回不去了。我甚至懷疑自己有抑鬱症,並聽見林鄭垃圾政府處理疫情時的懶散態度令我抓狂及想自殺。

這一年,我亦發生了很多事:首先,就是和識咗幾年的巴渣妹反面。另外,小學最尊敬的訓導主任~羅主任亦退休了!太突然!幸好現在有Facebook,可以和她聯絡(另一間小學的李主任都會在明年退休,但因為有了心理準備,及早幾年都提過,所以沒有唔捨得)。終於養了一隻貓;而玩了年多的抖音無故話我虐貓(只放了自加和貓玩的片)帳號因而被封。亦終於的起心肝打新冠疫苗,因為開始想,唔打,可能什麼地方都無得去!此外,去年走了許多明星。而三姨丈亦確診鼻咽癌(想起余綺霞),幸好有得試新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