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月1日 星期日

寫在一個剛開始的2023年的第一日

剛過去的2022年,是一個非常之差的一年~疫情籠罩著的一年之一!

這年由去年12月頭開始,香港便給上天恨恨的拋棄~疫情再一次爆發,香港在2021年12月下旬開始出現第五波疫情,原因是政府容許國泰航空採用「客機去貨機返」的方式運作,容許他們居家隔離!但醫生教授已經說過Omicron變異病毒株傳染力好強,會傳染得極之快!會增加了變種病毒傳入的風險!但死林鄭仍是堅持己見,容許他們居家隔離!結果,那幾個空少竟走了出去,終於他們把病毒帶了出社區,結果,第五波終於超級大爆發!香港政府又出絕招,要遲少少打針才准入食肆(其實11月頭已經發稿,話會有機會實行,所以在11月27日打第一針及12月28日打科興疫苗)。而差不多到過年前,完全失控,我們住的地方更是連續兩日要圍封強檢,而第五波最高峰是有七萬多宗感染,而那日更是我爸爸離世十三週年的那天(3同3日)!而我們是連續第二年沒辦法到三姑婆家拜年!到今日垃圾政府一次又一次的闖禍,不肯認錯!就是沒有一次是給取教訓的~並沒有好好截斷源頭,這不單止,香港還再次的停了所有活動(圖書館又停,六合彩~停(只限網上投注)!堂食禁晚市、限聚令由八個人減至二人,學校多個活動都取消~明愛樂晴軒的新年春銘、我們屋邨搞的盆菜宴、媽媽的一個好朋友馬姨姨所屬的婦女團體於三月所搞的五十週年晚會亦告再次取消。


講完疫情,還有很多不開心的事要回顧~今年走了很多明星及名人。不捨得當然還有季節飾演媽打鄧碧雲的堂妹順姨(吳浣儀)的老公富叔~余子明,自細看他的劇集或節目長大的,如歡樂今宵及季節等。

而至於我,今年亦不好過(但有好嘢的)。首先是微信(WeChat),因為我五、月買了個新IPhone ,但微信的帳戶仍舊在舊IPhone,所以便開唔到。和姨姨冇得再聯絡。很怕她⋯⋯

最令我深刻的幾件事,第一就是我肚內的脂肪瘤發炎,看咗五次醫生、我亦確診了新冠,但感恩是沒有病徵(Emily、三姨及三姨丈亦確診,但他們的病徵是好明顯。)。第二件事就是被人呃了八百元(上網買Apple Watch,但寄來的是華為手錶)

講完唔開心野,都有 D 甜野,就是我中了兩次六合彩3個半字及一次三個半字加三個字一起中,另外,間唔中林太會給些錢俾我和媽媽買嘢食。

另外。今年派一萬元消費券,我亦換了新的iPhone。而亦和很多港姐/明星合照。

最後幾個願望,是希望可以和多些港姐/明星合照,希望姨姨和王卓淇、余綺霞的姊姊會回港探我們,最後祝願香港所有人身體健康、疫情快離開!

願神繼續帶領我和媽媽以信心和盼望迎接202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