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12日 星期二

有驚無險的回程篇

今日參加甄詠珊的BirthdayGathering已經有驚無險了,估不到回程(即坐車回家)都 有一樣有驚無險。

事源因為港鐵東鐵線列車服務受阻,不停沙田(後來因為上水站遭攻擊及惡意破壞,車站臨時關閉。東鐵線列車不停上水站),而且聚會時亦聽到紅磡站有暴徒搞事。所以,唯有在附近找巴士或小巴到有270A巴士,可以乘該巴士回花都廣場,然後便到華明街市買韮菜花(前日在IFC裡的citysuper買魷魚,而該魷魚則今日到期,要食喇,所以今晚媽媽打算弄蝦醬韮菜花炒魷魚),跟著便在華明總站乘978號巴士回家。 

於是,我便行到紅樂道(最近聚會地點的巴士站),本來是準備搭30X的,但後來見到有一架小巴(那裡有巴士站及有小巴站)去圓方的,故此,我便問司機叔叔是否途經高鐵站(因為高鐵站附近有W3號巴士坐,而W3號巴士的總站是在上水廣場,並且不用兜來兜去)?司機叔叔話高鐵站是總站,於是,我便改乘W3喇! 

在乘小巴途中,我立刻查看手機的九巴apps,看看W3還有幾多分鐘開出,並且打電話給媽媽,告訴她我會買韮菜花回來,但媽媽話不用買,因為她煮了青瓜炒牛肉。於是,我便決定坐W3再轉乘277E回家喇! 

小巴到達總站後,我便再一次查看手機的九巴apps,可是,W3已開出了,而這時候我人有三急,於是,我便跑到機鐵九龍站(機鐵九龍站是在高鐵站附近)的洗手間解決。 

解決完畢後,便要乘W3了,可是要半小時才有得搭。而剛好我又想起西隧(978的某個站)在九龍站附近,所以,我便決定到西區海底隧道那個車站搭978回家喇! 

但人算不如天算,我等了半個鐘都沒車,而手機的九巴apps因為公眾活動暫停預報,看不到,後來,有乘客話978改走紅隧了。於是,我見到有架城巴去天水圍,這時我又問巴士司機途經大纜隧道巴士站嗎?巴士司機話途經,於是我便乘這巴士到大纜隧道下車再轉279X(青衣前往聯和墟途經上水港鐵站),在上水港鐵站下車再轉273B或277E回家。

巴士到達大纜隧道後,便落車,準備乘279X,誰知,滿座。手機的九巴apps又話行程受阻@青衣站(好奇怪,W3和279X可以看到,但978見出現「公眾活動暫停預報」字句),要等半小時。怎麼辦呢?剛好有架A43(機場巴士)從機場開出,會途經上水的,但我知機場巴士是沒有2元乘車優惠的(我有抑鬱症,所以可以有兩元乘車優惠)。但沒辦法了,因為天色開始黑了,太夜回家媽媽會擔心的。故此,照搭!但車費要$15元。 

不久,巴士終於到達上水站了,但由於堵路關係,巴士改入彩園邨對面的巴士站上落。而我太肚餓,所以便買了點東西醫肚,不久,273A到,我立刻上車,在御皇庭站下車,然後到文具店買雙面膠紙,跟著便跑回家了。 

花了三個多小時。回到家後整個人都散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