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22日 星期二

中學回憶

前幾年曾經在此寫過小學回憶,現在便寫中學回憶喇!

事源前幾天上YouTube看影片時,看到一個影片,叫做:「時代的記錄 鏗鏘集:第四十八集 「時代的記錄 - 鏗鏘集」 《鏗鏘集》1997年《再種新土壤》2005年《做個新女人》」,在第一段影片裡,講述有一些大陸新移民的學生,取得單程證來港和家人團聚,兼來港找學校或找工作。其中一位主人翁,找了三十間中學,終於有一間中學肯給她面試,而這間中學是我中一至中二讀的學校~地利亞修女紀念學校,而給她面試的老師,就是我最喜歡及最敬愛的老師~MissMak

我是在1993年至1995就讀這間中學的。這間中學不是一間好學校,因為全校有百份之八十都是壞學生,不是講粗口,就是考試作弊、上課搗亂等等(當然都有例外的)。我曾經在中二的時候,親眼目睹有一個同學被另一位同學帶壞了,是不足三個月的時間。

講回MissMak,她是我中一時的班主任,教中文及西史的,她最喜歡要學生背書的,可惜我最怕背書的。尤其係那些詩詞、文言文,現在想起都怕怕。

另一位我敬愛的老師是Miss曾,中二的班主任,她的拿手絕招是罰抄校規,抄三次。我也被罰過一次,但什麼事被罰就唔記得喇。

除了MissMakMiss曾外,還有一些同學,記得一個叫連詠敏的,我們經常吵架,連老師都怕了我們。不知她現在怎麼了,因為2013年前,從Facebook知道她腦部有腫瘤,做了兩次大手術。希望她早日康復。

記得有幾段往事:中一上學期家長日,有校慶活動,每班要表演,我班就表演吹木童笛,吹的是黃家駒的《海闊天空》及唱歌,唱了一首改編至許志安的《愛情傻戀La La La》,不過我沒有參與。

另一段往事是我經常被整蠱,有一次是有同學揭起我的校裙,但我懞然不知,以為是風吹起,所以自自然然會拉直好校裙,結果便一手打了那個同學的面,最後當然要見家長啦,不過阿媽都信我的,因為我不會隨便打人。

現在MissMakMiss曾都退休了,MissMak做了外婆,而Miss曾則移民去加拿大了。

MissMak







Miss曾




提外話:我中一那年,正正是余綺霞離世的那年,可能我當年經常被MissMak迫背書,又掛念那套《Catwalk俏佳人》(當年最期待的一套劇)。再加上當時對這些新聞沒興趣,所以便沒有記得這件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