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31日 星期二

有喜有悲的2019

2019對我來說是很特別及最唔開心😫的一年,因為今年內發生了不少我沒想到的事,雖然神的保守我都能感恩地渡過,但當中不開心的事最多,亦發生了一些有驚無險的事,幸好亦平安渡過!但也給了我和媽媽很多的學習。

開心的事,是跟往年一樣,和很多港姐、明星合照,但比起前幾年,就當然少了,尤其係7月至今,因為受到由於受到死林鄭所謂「逃犯條例」的事情影響底下,很多活動都要取消,無線所有節目、劇集的宣傳活動,自八月起,都不在商場舉行,改為在酒店內的私人地方舉行,而在近兩個月開始,只在電視廣播城內進行,更不對網頁公佈時間及地點,所以失去了很多合照的機會。如果要合照的話,就要去一些其他傳媒訪問如新城電台錄影、十二月月頭的頒獎典禮、書展、一年一度的慧妍雅集的月餅義賣籌款活動(那天是最多和港姐合照的一次)、一些廚具用品宣傳活動,以及港姐、明星的生日派對(例如:蘇韻姿、鄧卓殷、邵珮詩及甄詠珊)。

此外,最開心的事莫過於是今年年尾我抽到大獎,抽到一部遊戲機(NintendoSwitch主機連健身環大冒險遊戲套裝)、找到我小時候最喜歡聽的英文兒歌CD《Best favourite nursery rhymes and children's song》及年中中了三次六合彩(雖然不是中大獎)。

另外一件開心事,就是終於看到以前的教育電視及買了鄧碧雲的紀念特刊,看回余綺霞以前的節目,以及加入了林建明所創辦的「心晴行動」喇。

講完開心事,就當然講唔開心的事了,最唔開心的事,就是因為死林鄭所謂「逃犯條例」的事情影響底下,很多活動都要取消,當然就連學校校友會的盆菜宴亦因此取消。年中每天在電視都看到有一些那些穿著黑衫黑褲,帶上黑色口罩,拿著盾牌,在各個港鐵站或商場、街道跑來跑去的情景,媽媽因此而不准我外出,母女亦因此有很多磨擦,我亦有自殺念頭。另外,令我最痛心的是契婆婆的女兒和恩霖堂的郭姑娘因癌症而離開了。發生了很多單大車禍,走了很多明星、名人。如:祥嫂、夏萍、梁舜燕、陳紫蓮、鄭錦昌、黎小田等這些陪我一起成長的人,縱使我不是他們的粉絲。

跟著是有驚無險的事了:初三時被人騙,差點唔見了五百元,而今年的十月六日,我在沙田火車站見到那些穿著黑衫黑褲,帶上黑色口罩,拿著盾牌,跑來跑去的情景。在今年十二月頭,和媽媽及張姨姨食自助餐時,因為生蠔不乾淨,我和張姨姨都患上腸胃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