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10日 星期一

最倒霉的一天

未曾試過這麼倒霉!

今日,是 《2019香港小姐競選》招募行動的日子,2018年的香港小姐:冠軍陳曉華、亞軍鄧卓殷、季軍丁子田及友誼小姐陳靜堯當然有份出席。而因爲我很想和她們合照的關係,所以便一定要看看。

由於我今日2:30至4:00是要上《社會時事聽多D》的關係,所以,我一定要上堂,但唯有提早十分鐘走,因為要趕搭978或673巴士,再轉港鐵出灣仔(活動在灣仔利東街)。

看看手機内KMB的時間表後,我選擇乘673,銅鑼灣怡和街站落,再轉港鐵到灣仔。

可惜,倒霉的事來了。車程本來很順暢的,但巴士駛到近清風街站時,便大塞車,結果,巴士駛到了怡和街時,已經6:00了,但我照去看,但乘港鐵到達灣仔站,我再趕快跑去利東街時,節目已經完結了。

唉😥😥😥😥走吧。此時,落大雨!我唯有準備乘港鐵往金鐘站,轉978,誰知,服務受阻,於是,準備乘港鐵荃灣綫在太子站再轉觀塘綫到九龍塘站再轉火車。但這時媽媽打電話來話大埔火車上有大樹倒塌,壓斷電纜。火炭站至大埔站暫停!這時我唯有在深水埗站落車到北河街轉270B回上水。但後來,東網話沙田有免費接駁巴士到粉嶺,所以,便決定在尖沙咀站往尖叫站轉乘西鐵綫到紅磡站轉乘東鐵綫乘火車在沙田站下車,在這兒乘免費接駁巴士往粉嶺(因為未坐過港鐵的接駁巴士)。

我去到沙田站後,因肚痛,於是去一去洗手間便出站,後來得知維修好了,火車可以到上水了。但我依然嘗試去坐免費接駁巴士(因為火車就算可以到上水,車內必定會很多人(包括頭等))。

真是一波三折,上到沙田站的出口,這時的港鐵人員話接駁巴士改到大埔墟站,但幸好,有W3巴士搭,W3往上水方向的巴士總站是上水廣場巴士總站,那麼我可以在上水廣場的巴士總站轉277E回清河!

等了一會,便可以上車喇!但倒霉的事又來了,有紅色小巴與私家車在廣福邨附近相撞,結果,巴士在廣福邨塞了大約四十五分鐘才駛離廣福邨。經過要差不多個半鐘才到粉嶺。

本來是要坐去總站(上水廣場)轉乘277E的,但見到花都廣場有個站(原來W3在繁忙時段加停粉嶺,所以往上水方向加了花都廣場、欣盛苑、蓬瀛仙館、嘉盛苑、華慧園五個站(可惜沒加清河邨站))。那就好了,我便可以在花都廣場轉270B回清河邨。於是,我便在花都廣場下車,轉成270B回家。

誰知,一波未平 一波又起,原來吐露港公路發生交通意外,結果,270B由最初四分鐘到站,變了九分鐘,跟著又變了十五分鐘,如此類推,結果,我等了半個鐘後才等到270B到站!

結果,回到家已經九時多!早知當初乘港鐵荃灣綫直接在深水埗站的北河街乘270B算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