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24日 星期二

又找到我以前聽開的兒歌

 早於二十幾年前,在深圳書城定唔知什麼地方,買過一盒兒歌錄音機,叫做《生日兒歌》,入面有幾首歌好好聽,但這盒帶已經壞了。

而早幾年,無意中在淘寶中見到這盒兒歌,但我唔識用淘寶。所以便托經常上大陸的三姨丈幫我買CD給我(我在某處知道有CD版買),後來因為三姨丈患癌,沒再上大陸,所以沒再托了。

而在昨天晚上,無意在apple music 中找到其中之三首歌,而令我意外的是:YouTube都有這三首歌聽,另外,原來,這三首歌和《生日兒歌》其中幾首出了另一隻CD,叫做《壽星仔》,歌名就跟那盒帶裡的歌名唔同,但旋律和主唱者是一樣的。(但好奇的是:壽星仔寫是著菁菁少兒隊演唱,但apple music和YouTube 寫是小蓓蕾組合)。

它們分別是:
陽光中鮮花放~壽星仔CD裡是叫《今年大一歲》(寄調:《勞動最光榮》)
今天生日祝福你~壽星仔CD裡是叫《願你天天開心笑》(寄調:《雁兒在林梢》)
為你祝福生辰~壽星仔CD裡是叫《齊齊賀你》(寄調:《小茉莉》)




生日兒歌

《今年大一歲》歌詞:

陽光中鮮花放,蜜蜂建新房,蝴蝶穿梭過,來織彩虹網。每朝早心開朗,樹中小鳥叫聲高,悠悠綠野開笑口,每天都晴朗。
我今天大一歲,用心努力貪玩,勤於功課不偷懶,朋友一
齊贊。笑聲中不驕躁,學好本領快長高,勤勞是靠雙手,期望有天可回報。

《願你天天開心笑》歌詞:

晚風在微笑
哪管星星多與少
唱出心裡熱情及愛意
伴你開心笑
今天生日祝福你
鮮花將你繞
願你他朝更歡笑
晚空裡月兒笑
你不應該總詐嬌
獻出心裡熱情及愛意
共你心相照
今天生日祝福你
鮮花將你繞
願你他朝更歡笑
晚風在微笑
哪管星星多與少
唱出心裡熱情及愛意
伴你開心笑
今天生日祝福你
鮮花將你繞
願你他朝更歡笑
願你天天開心笑

《齊齊賀你》歌詞:

籬笆中的小鴨白翅膀(尾巴翹)
為你慶祝生辰(放聲叫)
又要放開星掌把尾搖
像要慶祝當上大哥了
深深祝福共快樂多美好
齊齊賀你今天你大一歲
藍天中的小鳥亦要來(唱支歌)
為你慶祝生辰(唱首歌)
愉快唱出好歌謠
像要慶祝當上大哥了
深深祝福共快樂多美好
齊齊賀你今天你大一歲
泥中的小蚯蚓亦快來(舞翩翩)
為你慶祝生辰(更歡笑)
共舞跳出歡欣的語言
像要慶祝當上大哥了
深深祝福共快樂多美好
齊齊賀你今天你大一歲
陽光中的歡笑為你傳(更開心)
為你慶祝生辰(獻心聲)
願你似天邊的彩虹
願你每天充滿是歡笑
深深祝福共快樂多美好
齊齊賀你今天你大一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