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7月23日 星期六

今晚自己下廚:煎蛋腸仔煙肉蟹柳蝦子麵

 事情~有時真係估你唔到!

今個月運程可算麻麻,唔係和媽有爭執,就是弄傷身體(7月10日在龍豐的食店拗柴),生日正日媽媽更弄壞了木門(門口鞋櫃上面的布「攝」住木門邊,出去時閂門後開唔到,要找開鎖佬開,(本來找相熟的人但他進了醫院),只有找另一位,收費要500元!)

後來,阿叔已經俾了我和媽媽各五百元,剛好我最喜愛的港姐蘇韻姿下星期五有實體聚會,要180元,所以要交定先,十優港姐麥明詩的媽媽何姑娘出第二本新書,但只有在首日在書展出席簽名會,所以一定會去買,要103元。(其實可以唔買住,只是找她們合照。但出版社規定要買書才可合照。就如前幾年羅霖出書,其出版社都規定想和羅霖合照的話就一定要買書的規矩一樣。)

所以,只剩下二百多元,而星期三那天阿叔放假找我們食飯,各給我和媽媽一百元,但媽媽拿了去八達通增值。

結果,我只有二百幾元,及後,昨天,媽又叫阿叔俾多一百元給豹豹買貓餅,其實她只是替我拿,因為蘇韻姿有新劇在星期一晚上在荷里活商場做劇集宣傳,故此,我都要留少量的現金,在活動集合前在商場吃晚飯。

所以,這兩天要節約了,在聯和墟街市買了最便宜的蟹柳(10元。),本來想買一個小的蝦子麵(有些店舖有得買,但這間剛好得粗的蝦子麵麵而沒有幼的蝦子麵),結果去惠康買。14元一包,買!

戲肉來了~為何我會說事情~有時真係估你唔到呢。就是我每次在聯和墟回清河邨時,除了趕時間為理由,我都唔會乘70K回清河邨,因為它「𠒇路」,轉到我暈車浪。故此,我坐673、261、73b及79K,在龍豐花園落,(79K在符興街落)再乘70K或277E,另一方法是,乘279X,在蓬䕦仙館站再轉978及270B返清河邨。

而剛巧79K最快到,故此,便乘79K,在符興街落,到龍豐花園乘70K返清河邨。

在上巴士不久又碰見林太,打過招呼後,便等巴士開車。巴士開車不久,她給五百元我和媽媽買東西吃。(其實當時真的有點意想不到,因為她上個月23號(剛好一個月)才給二百元我買東西吃)。實在有點過意不去),所以都十分開心!多謝晒她啦,感謝神,那麼,星期一食晚飯時會鬆動少少。

我把那五百元先儲起。再用那一百六十元買了少少東西:一包煙肉、兩包貓餅、一包薯圈、一盒牛油。

所以,今晚自己下廚:煎蛋腸仔煙肉蟹柳蝦子麵

煎蛋腸仔煙肉蟹柳蝦子麵:

村料:

蛋:1隻
腸仔:2條
煙肉:2塊
蟹柳:8條
蝦子麵:2個
辣椒:2條(切粒)

做法:

蛋、腸仔、煙肉煎熟備用。
煲水,水滾後,把蝦子麵放進滾水中,
大約煮3分鐘,用筷子把麵撥散。
加少許鹽及油
蓋上鍋蓋,關火燜30秒。
打開鍋蓋,加蟹柳。
熟後,把麵倒進碗中,加少許胡椒粉及辣粉,把煎蛋、腸仔及煙肉放在麵上,再撤上辣椒粒,即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