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6月26日 星期日

今晚媽媽的晚餐:慶祝六合彩西餐~煎牛扒及牛尾羅宋湯

 自從上星期二中咗六合彩六獎三個半字後,便不斷的要開心的慶祝一番,食什麼好呢?記得每次去HKTVMALL拿貨品時,都會見到有一包包的大牛扒,可惜太貴!而剛好的星期四,我要去HKTVMALL攞貨品,但原本那天身上沒有現金在身(當日攞貨不需要錢是因為在16號那天我是用消費券買的),所以未攞貨時便已決定留到星期五先買,不過也會看看買什麼牛扒(不會選擇太貴)。但估唔到是那天下午回家拿手推書包再出去攞貨時在粉嶺遇見一位由我搬入上水丙崗村已認識了二十一年、直至到搬入清河邨的街坊~林太。(我可是看著她的女兒及兒子出世,而她本身是素食者,但她沒有強迫她的仔仔女女食素,會買魚、買肉給他們吃。)她剛給了二百元我買東西吃,感謝神,我便可以用其中一百元買牛扒。而牛扒我不會買太貴,我買最便宜的一包,79.9元。

買咗牛扒,就當然買湯包~牛尾羅宋湯湯包喇。當晚媽媽已經煮好餸,唔會當天弄,而且買到都會唔夠時晚煮。況且,翌日要看心理醫生,看完都唔會夠時間弄,故此我那天食完晚飯(下午茶)後去買吧。

可惜,我走訪粉嶺差唔多的百佳(該湯包只有百佳有得買),都無貨。而上水天平邨、太和商場和大埔新達廣場內的百佳都買光。

而昨天下午,再到黃埔、九龍塘又一城及馬鞍山廣場內的百佳買,首先去黃埔的百佳,感謝神。終於買到!不用再去餘下的百佳買了。

所以,今晚媽的晚餐:慶祝六合彩西餐~煎牛扒及牛尾羅宋湯

煎牛扒

材料:
牛扒:兩塊
番茄:兩個
薯條:數條

獻汁:
紅酒半杯
豉油一湯匙

醃肉料:
黑椒粉適量

做法;
番茄切片煎熟備用
取出牛扒,在牛扒其中一面落黑胡椒碎,
燒熱煎pan,落油搽勻整個pan後,將牛扒放入煎pan煎1分半鐘,將牛扒轉一轉位置再煎半分鐘,
用夾反轉牛扒煎1分半鐘,轉一轉位置再煎半分鐘;
將牛扒放入碟內靜待5分鐘。
加獻汁在牛扒上,再用番片伴碟,再煎煎薯條,上碟。

牛尾羅宋湯

材料:
牛尾:兩條
番茄:一個
大椰菜:一個
西芹、紅蘿蔔少許

做法:
牛尾用滾水至表面變色然後用清水過冷河備用。
蔬菜切塊(如果買到湯包就不用切)
水滾後把蔬菜倒進去
加入牛尾
轉小火燉 40分鐘
起鍋,即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